close


 

 

 

某天晚上念故事書的時候~

阿芊說:麻麻~你鼻塞,我去倒水給你喝....

短短的一句話

讓人心暖暖的

我覺得他們學校生活教育做得不錯~

會教小孩在爸爸上班的時候說:拔拔上班愉快~

回家把3色碗拿出來說:麻麻~請幫我洗碗....

早晚安已經是很自然的問候

貼心又有禮貌真是討人喜歡阿


 

前幾天去阿嬤家

DD很愛打姊姊

一直勸導

講不聽

最後竟然壓住姐姐一直打

這可能是他愛姊姊的方式

但是暴力行為不可取

我已經要修理小孩了

帶到廁所去

姊姊緊張的大叫

不要修理DD

沉默了一會兒就哭出來了

說:已經來不及了....

已經打下去了..

(這是瓊瑤的戲碼嗎?)

阿芊繼續說:DD打我沒關係..不要修理他....

好催淚的劇情

ORZ

真是姊弟情深耶

我快被打敗了!

 

 

   請你跟我這樣過,談男孩女孩教養大不同

 

  看了這集我才知道

DD的行為很正常

因為男性賀爾蒙分泌的關係

所以這個年記的小男生(4-6歲)

的特徵就是:

好動~挑臖~愛逞強

這個節目很受用

可以知道很多小朋友的行為都是有原因的

這樣可以讓自己少生氣一點

有空就是帶小孩去跑跳

消耗旺盛的體力

男孩女孩真的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