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最大的成就感

就是小朋友不斷的進步

每天厲害一點

我就會開心多一點

 

 

 

最近幫dd戒尿布

dd一開始很排斥坐馬桶

一上去就哎哎叫

不到一秒就要下來

這幾天

願意坐馬桶了

但是一臉便意

坐上馬桶還是大不出來

不過有進步囉!

尿尿也是

都是尿下去了才說:

尿尿!

還自己拿著小椅子站在馬桶上

樣子好可愛

只要一點點進步

還有大大的鼓勵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都會很開心

 

^^

 

 

 

 

有時候小朋友開竅了

學東西就會很快

還記得阿芊開始認字卡的時候

一張卡片唸了好幾次

就是不會~就是記不住~

唸了10張.20張後

我跟阿芊找到了

記字卡的方法

開竅了

學習變的很容易

 

 

 



 

所以基礎要打穩

往後的發展會容易很多

今天的游泳課

有一個家長

也分享了經驗談

一開始的21級.20級會學很久

學閉氣換氣

到19級就學自由式了

(感覺好厲害喔)

有了紮實的基本功

晉級就很快了

 

現在阿芊敢把頭悶進水裡了

哪怕是只有一兩秒

在2樓的我

看在眼裡

也是驚呼連連

有進步!

 

阿芊也會說:

麻麻~我很勇敢喔~

敢把頭放進水裡了~

我說:好~下次要在放久一點~才會更厲害!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想

我能給小孩的只有門票

我只能提點門面功夫,最重要的訣竅還是要靠你自己去體會

 

現階段去上課

不管上什麼小朋友都很有興趣

是去交朋友~是去玩遊戲~

玩出興趣也好

學習人際關係也ok

開闊視野

看看別人

也看看自己

 

 

 

 




 

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