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逸的日子過慣了

要踏出改變的這一步好難阿!

阿芊8月就要去上幼稚園了

dd也快滿2歲了

拔拔建議我可以找點事來做

最好去上班

可以有自己的空間.時間.

不用整天繞著孩子團團轉

 

已婚又有小孩又離開職場這麼久

現在又是畢業季

要找工作可不容易

剛畢業的表妹直嘆:工作難找!

 

我打開幾乎忘了密碼的104履歷表

試著對喜歡的工作敲敲門

一個星期上去1次巡一下

不算積極

因為我還沒作好去上班的心裡準備

只是給老公一個交代

(我有在找喔!)

標準的駝鳥心態

 

有一天下午竟然接到要面試的電話

超開心的

(感覺我還有利用價值~哈哈)

面試的主管還蠻nice的

薪水也很不錯

是常日班

大概8月以後可以去上班了

 

高興了3天後

我開始慌了

dd要送去安親班了

阿芊以後也都是爸爸要接送了

回家後沒有熱騰騰的晚餐等他們

他們會不會班上最後被家長接走的小孩?

7點8點還沒吃晚餐

dd一整天沒看到媽媽會不會很難過

要哭個幾天才會適應這樣的生活?

 

一開始阿嬤聽到我找到工作要去上班

也是鼓勵我去上班

畢竟不是隨便想去上班就有工作可以做

 

記得我以前下課的時候

媽媽一定在家

有準備點心

也有愛心的晚餐

我們很少吃便當外食

 

國小的時候大部份的同學不是訂便當就是蒸便當

而我有每天熱呼呼現做的便當可以吃

還會有水果跟飲料

同學都很羨慕我

這些~只有全職媽媽做得到!

 

我也想給我的小孩這種滿滿的愛

4點下課..可以去散步吃點心..

晚餐可以全家人坐在餐桌上

聊聊今天發生什麼事

這是幸福又快樂的家

 

如果我去上班了

生活完全不一樣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

脫離黃臉婆的生活

會比較有自信耶

 

我會覺得

如果我去上班了

就是一個只為自己著想的媽媽

(因為我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如果繼續帶小孩

就是把我的人生無私的奉獻

等到小孩長大了

回頭看看自己似乎什麼都沒有了

小孩會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的事

而我也不想整天依附著他們生活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