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兩個小孩

搶東西大戰是每天必定上演的戲碼

通常他們都會為了搶東西而搶東西

即使有兩個一模一樣的

還是會覺得對方手裡的那個比較可愛

這時候小的就會放聲大哭

大的就會抱著不放

站在公平的角度

誰先拿到誰先玩

不管是大的是小的

我不覺得不管任何事

不是

大的就一定要讓步

小的就可以予取予求

通常阿芊先玩的玩具

如果dd要玩

我都會先跟阿芊溝通

要借dd玩嗎?

如果不願意

就拿別的玩具給dd

還有很多可以玩的東西

如果你這次借dd玩

下次你想玩

dd也會借你喔

有時候阿芊會妥協

甘願的給dd玩~

有時候就是不願意

我也不勉強

換跟dd溝通

當然也有2邊都大吵的時候

如果不分享

就通通沒的玩啦

收起來了!


但是小朋友的情緒移轉很快

前一秒才吵成一團

下一秒又可以笑成一團

所以千萬不要白費自己的力氣跟他們生氣啦

氣了也是白氣

我覺得如果一昧的要老大讓步

會不會造成日後他在人際關係上

容易膽怯?

覺得只要讓就對了!

如果這樣的話真的很吃虧~

然後小的就變的像小霸王一樣

到處橫著走

?

 

ps:

我覺得隔代教養觀念真的差很多~

有一次有一個長輩

因為阿芊跟dd在搶同一個椅子

阿芊先坐~

dd也想坐~

長輩便大聲斥責阿芊

說:妳怎麼這麼壞!

你是姊姊耶!

起來給dd坐~

我聽了心裡一驚

姊姊又怎樣?

這跟壞有什麼關係?

要教小朋友分享~而不是無知的忍讓!

剛開始小朋友可能會似懂非懂

久了

她也會慢慢了解

玩具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才好玩

自己玩有什麼意思阿~

如果懂得分享

得到的會比你想的還要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