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dd在玩具店豪淘大哭

只是一個50元的玩具

其實是我叫它選的

但是我後來又發現有豪華版

所以我決定要買豪華版的

但是dd要他剛剛選的那一個

我說:不行~不能買這麼多

家裡類似的已經有了

今天買的這個比較好玩

小孩當然不肯

無辜又可憐的看著老闆

老闆說:我不知道~你要問麻麻

老闆os:這個也才50元

有必要讓小孩哭成這樣嗎?

 

 

 

麻麻說不行就是不行

是原則問題

哭~不能解決問題

又吵又鬧我一定不會妥協

不能養成

只要吵就有玩具~

只要哭就有糖吃

 

一路騎著摩托車

哭著回家

媽媽我有練過

沒在怕的

回到家

去了便利商店

拿了可愛的海棉寶寶糖果

問他~要嗎?

不要的話就回家了

店員問~怎麼哭成這樣?

我說:他要買玩具

你看看我們手上這一大包~

dd不久後就妥協了

回家洗洗手~開心的吃糖果

我把剛買的玩具拿出來

告訴他~這個好酷!

他也開心的玩了起來

 


 

dd的脾氣出奇的硬

阿芊都沒有這種問題

脾氣硬到

之前可以哭到1個小時以上

什麼都不要

就是哭就是鬧

老娘我跟他拼了啦

你只是小孩耶

我一定撐的比你久

現在他的硬脾氣還是有

但是哭個10分鐘就可以妥協

哭是一種發洩

可以哭

但是要知道哭不能解決問題

好好講才可以溝通

 

 

 


 

每次看到搖搖馬都想坐

我說:只能坐一次喔!

每次都可以乖乖的遵守

有一次

遇到一個阿嬤卯起來給孫女坐

起碼有10次以上吧

dd在旁邊看好羨慕

只能乾瞪眼

我說阿嬤阿:對孫子有求必應~換來短時間聽話的小孩

要知道以後你如果滿足不了他需求

你可要怎麼辦阿?

 

 



 

之前遇到一個鄰居

是一個已經退休的媽媽

看到我好羨慕

直說:真好~可以自己帶小孩

她錯過了帶小孩的時機

現在小孩大了

她跟本管不動

有一次老師要她寫小孩的生活趣事

她竟然寫不出來

覺得好慚愧

小孩還是自己帶的好

 

 

 

 



 

最近很有一本很夯的親子叢書

"虎媽的戰歌"

我深深的認同

我要當嚴厲的媽媽

小孩就是要訓練

有壓力

她才會長大

沒有不好的教養方式

只有適合小孩的教養方式

截取書本內容簡介的一段話

"所有的父母都想做對兒女最有利的事。

西方父母盡可能尊重子女的個體性,

鼓勵他們追求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

提供正面的支持與培育的環境;

反之,中國人認為,保護子女的上上之策,

就是讓他們為未來做好準備,

讓他們看清楚自己能做什麼,

讓他們具備技能、好習慣,以及自信,

因為這些是別人拿不走的。

 

 

最後

我會去把小玩具買給dd

因為是我叫他選的玩具

應該要買給他

當下沒有買

是要告訴他

吵鬧一定不會達到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