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芊今年9月要上中班了

從去年開始就開始考慮

到底要上哪一種幼稚園?

公幼

不一定抽的中

而且現在的公幼是混齡的

(我們家這邊的)

就是大班跟中班的小朋友一起

大班要照顧中班的小朋友

互相學習

我不喜歡

 

而且硬體設備好的公幼離我家有點距離

國小附設的公幼

設備可能就普通

我們只能碰運氣

看會不會遇到有愛心的老師

唯一的好處就是學費便宜

 

我不想讓阿芊去試試看

要替阿芊選一個有愛心快樂的地方

好好上學去

 

 

 


 

 

不少人說自己帶小孩可以大班再去上就好

中班只是去吃吃喝喝睡覺玩遊戲

但是我不是專業的教育家

我是專職的家庭主婦

要教~還差很遠

英文.美術.國語.數學.自然....

我想我只能教體育

放他們去跑跑跳跳~呵呵

怪我書唸太少

不然可以考慮開個安親班什麼的!

 

 

 

 


 

 

有媽媽建議我去上半天的安親班

集中時間學習

小班制(大約4-6人)

效果很好

學得很多

而且免去在學校吃飯睡覺的時間

其他時間可以跑跑才藝課

好充實喔

這個方案我有點心動

一來我可以休息半天

二來可以多學很多想學的東西

缺點是

安親班的活動空間小

學生少

互動有限

 

但是拔拔say no

他覺得這樣我太累

還有迪迪要照顧

直接送幼稚園

比較好

 

 

 

 


 

 

 

 

新竹的幼稚園都不便宜

預算夠的話

可以去全美的幼稚園

一個月大概要3萬多

還有餐點都是吃有機食物的幼稚園

一個月平均也要2萬多吧

我們不是月入幾10萬的有錢人

以上這些直接跳過不用看

哈哈

 

 

 

 


 

 

 

 

 

小孩的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

從中班開始大概還有快20年的時間

都要不停的上學

我希望在國中以前阿芊

都可以快樂的上學不要有壓力

童年要有童年的樣子

不用贏在起跑點

(這句話到底是誰講的?要贏在起跑點..人生看的可是終點阿)

只要不要落後就好

尤其阿芊又是同一屆年齡最小的

很多發展都會比較慢

如果硬要比較

不就自信都沒了?

還是happy一點好了

 

所以第一

離家近

第二

活動空間不要太小

要讓小孩有跑跑跳跳的地方

第三

老師要有愛心

 

就這樣很簡單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孤狗過

所以很快就決定了

參觀完

就直接報名

雖然還有半年的時間

但是好的幼稚園很快會額滿

手腳要快喔

 

 

 

 


 

 

阿芊很期待

可以快快上學

這一天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