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認的國字卡&注音符號

還有詩詞卡&數字卡

 

 

每次上課前都要驗收上次上課的內容

小小孩排排隊好可愛

大部份都是3.4歲以上的小孩

這一期開始原本都是2歲多的小孩

上課完全沒辦法控制

只剩dd繼續留下來

因為我說:我要再努力一下

老師也覺得dd可以繼續

所以後來的同學都是陸續加入的

要一個2歲多的小孩乖乖坐著30分鐘

不容易

而且上課內容是很制式的

不像畫畫課

可以走動~可以爬桌子...

最這裡~規矩.態度很重要

(這也是我最想讓小孩學習的)

進門前手要消毒..

書包要自己拿

(這點我們真的幫小孩拿書包拿得很習慣)

要跟老師問好

自己拿字卡排好隊

排隊不說話.....

老師一開始會要求

漸漸的小朋友會很習慣這種規矩

字卡人人會教

規矩態度就不一定了

 

 

我家上的才藝課不多

但是碰到的老師都很好

唯利試圖的老師我第一個就不考慮了

(很多老師.才藝班..什麼都要另外收錢的)

必竟我們是單薪家庭

什麼都要多收錢的就謝謝在聯絡

可能是念力的關係

吸引我的老師都是以對小孩好為前提

(連阿芊的幼稚園也是)

我好幸運

 

 

一個好的老師

往往讓你記住的不是上課內容多厲害

而是她給你的啟發

之前從雜誌上看到王小隸導演他的故事

他從小非常的愛玩功課非常爛

到了國中的時候

遇到了1個老師

老師跟她爸爸說:王小隸上課一直睡覺

是因為他都會了~別人要聽兩遍才會

他只要聽一遍!

哈哈...

王小隸跟本沒在聽課怎麼會阿~

所以她打算好好的聽一下

老師到底在上什麼課

當然認真上課真的就會了

這個啟發很重要~

鼓勵比責罵重要的多了

 

 

 

 

幼兒時段這是親子課程

 阿芊之前也有上過

但是之前dd太小~我根本沒辦法坐在旁邊一起上

前陣子看老師播放的上課影片

我差點哭出來阿~

一次上課有6組親子一起上

唯獨阿芊是一個人坐

唸卡片操作教具

雖然會放空

但是小小的他感覺好獨立

也懂事

知道我還要照顧dd

所以她要自己乖乖的坐好

自己拿卡片

把卡片疊好

手指搖跟上不上

也沒有媽媽在旁邊幫忙

當時我都不覺得阿芊特別棒

現在看來

實在有說不出的感動

數字盤排很慢沒關係

國字偶爾忘記了也沒關係

這些都可以練習

多練習就會了

獨立貼心懂事

對他們這個年記來說實在很不容易

現在上幼稚園

每天7.30就跟拔拔一起出門

不賴床沒有起床氣

偶爾前一晚會跟我說:麻麻~明天我想帶早餐去學校

(因為太早去了~學校8.30才吃)

 

懂的照顧自己

不讓自己肚子餓

 

小孩~你長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