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公園,我兇了一個小孩,看起來4.5歲以上,
原本dd開心的在溜滑梯上方玩方向盤,不久來了一位哥哥,
搶他正在玩的方向盤,我看了一下,想讓小朋友自己去解決。
Dd當然還想繼續玩,在旁邊等著,那個哥哥就一直推擠dd
擠阿擠,dd也是怕壞人的,沒有大哭大鬧,
這時候我已經上溜滑梯在旁邊看,
(因為那個哥哥的動作很大)等了好一會兒,
那哥哥終於雙手離開方向盤,dd過去要玩,那個哥哥推擠的動作更大了,
Dd隨時會被推倒,實在好危險,我說:小朋友都離開!(我很大聲)
其間那哥哥的阿嬤:有說xx你下來…,阿嬤跟本叫不動那個哥哥,
喊了4.5次阿嬤竟然默默的走了,
(後來聽旁邊的媽媽說:阿嬤邊走邊唸,每次出來玩都會被別人罵><”)
那個哥哥跟本不當一回事,還跟dd一直推擠,我又說我數到三,給我下來,
那個哥哥有嚇到,站著不敢動,偷偷看我(心虛的眼神飄來飄去),
我又說:可以這樣搶玩具推小朋友嗎?
我心裡os:如果dd受傷你就死定了!
後來叫dd下來玩別的玩具,那個哥哥也很快的跑回家了。
大人管不動的小孩很可怕!
不要看他們才4歲5歲
其實他們都懂
小孩是要教的
不是一生出來就知書達禮
或是想說
上幼稚園長大就好了
(把幼稚園老師當神了)
幼稚園是讓你學習團體生活
不是讓你去毛病的地方
現在不花時間好好跟小孩相處
以後哪怕是你有時間他也不想跟你相處了
而且個性養成了
要改比登天還難
小孩要聽大人的話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如果連這點認知都沒有
小孩闖禍了
誰要負責?
當時我只是要嚇阻那個哥哥對dd做出危險的動作
沒想到阿嬤竟然勞跑了
孫子有樣學樣
這樣的教育實在令人擔心. 
 沒有教不會的小孩
只有不會教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