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上功文課,吳老師問說 : 阿芊你還是用奶瓶喝奶奶嗎?

 阿芊高興的回答: 對阿!

 吳老師說:下次不可以用奶瓶喝奶奶囉~要用杯子喝~

老師下次檢查~用杯子喝奶奶有2張好寶寶貼紙喔~!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想過要幫阿芊戒奶瓶,

感覺是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愛用奶瓶就用吧,反正只有晚上喝,

但是這樣,很容易蛀牙,往往都是喝完就睡著了,

所以阿芊的門牙已經開始蛀了,帶去一般牙醫診所,醫生不是很有耐心,

總是在補到一半,阿芊就大掙扎,無法好好做完全程,但是兒童牙醫好難約,

都要2個星期甚至1個月前就預約,而且不是每天都可以看,

阿芊已經補了2次,又掉了2次,是醫生技術不好嗎?

醫生甚至說:可以不用補,只要牙縫每天清,不要卡東西,就不會再蛀。

麻麻我半信半疑?是這樣嗎? 可是門牙黑黑的很難看耶,我還是想要補起來啦!

 

昨天晚上阿芊又討奶奶喝,我跟拔拔說用杯子泡給她喝,

一拿到杯子,阿芊就說好燙阿,我說:坐著慢慢喝,自己乎乎。

我在旁邊照顧dd,就一直聽到~乎乎 的聲音

轉頭看她~阿芊就用她的小指尖拿著杯子(因為會燙阿)

樣子好可愛阿~~~^^

不久她就大聲的說:麻麻我喝完了

我一看~真著喝光光耶~快把杯子拿去洗吧~

就這樣沒有任何的哭鬧~跟奶瓶和平的說掰掰了~

以後不用奶瓶囉~奶瓶是小baby用的~

很多事情好像都是這樣~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了~

也不用一直強迫要去做什麼~

大人給小孩什麼~他們就接受什麼~

常常覺得是大人不願意改變~而小孩也只能照著做~

感覺阿芊瞬間又長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